赤其

24小时梦游中

    这位先生认为自己得病了。
一开始他确实还没有这个想法,直到某时,某人这么告诉他——"你似乎是得了那种病呢。"
    巧合的是,后来接连有人这么对他说,或许间隔的时间较长,但先生很快就会回想起第一个人对他说的话。
    于是,就像某种消除游戏一样,两个一样的轻飘飘的念头合二为一成了一个拥有让人心虚的程度的念头,像是消除游戏的继续,最终成为牢牢扎根在脑中的现在这般。
    可问题是,这病如何医治呢?所谓"病急乱投医",我们的这位先生就身体力行的实践了,这样就使得他身边诸位——以及诸位身边的诸位——都知道他病了且不知如何医治的事情,诸位也因此多了个可供饭后咀嚼的话题。
    起初,我们的先生对于自己得病的这份不幸还感到悲哀,不过,后来,他不仅不再悲伤,甚至还为其而感到沾沾自喜了。
    这竟使他看起来同真的病人一样——诸位开始叹息,我们可怜的先生啊!
    若是故事到此结束,想必正读到这里的诸位一定是不高兴的,请放心,还有一点没讲完的。
    "那位先生么?他没有病啊!"如果这是漫画,或许会很快理解,可惜不是,所以我只能直接说——这位便是最开始告诉我们可怜的先生他得病了的那位了。
    而我们的先生正巧听见了这句话,他怎么说呢?
    他跳着脚,指着那无辜的人大吼:"你凭什么说我没有得病!"接着摁住快要被夸张描写的怒火冲飞的帽子,小声咒骂着离开了。
    这位先生现在俨然是一个病人了!

评论
热度(8)

© 赤其 | Powered by LOFTER